没有008的空想家

杂食纯爱人。虽然CP磕得很杂,但还是求求不要拉黑不要拉黑不要拉黑。一个喜欢四处吃饭留评论的菜写文的。

© 没有008的空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

【坍塌乐园48H】 于梦中醒来

为了更好表现,用了第一人称。时间线是刚刚从梦境苏醒。

 

 

 

——

 

我醒了,

 

踏出那扇泛着青黑的光门,耳边是阔别已久的层层叠叠的祈祷声。

 

我站在光芒组成的阶梯上,好奇的伸手卷起一缕自己已经及腰的黑色长发,只能感慨时间过的真快。

 

手中的阿罗德斯似乎想说些什么,但刚醒来的我更想要安静,我屈指轻弹了一下它水银色的镜面,制止了它所有的话语。

 

我沿着阶梯一层层走下去,俯视着久违的灰白色雾气,我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斑驳的青铜长桌,22张描绘着不同符号的高背椅,高耸的石柱,宽广的穹顶……一个个熟悉的事物随着我右手的抬起重新浮现。

 

我走到青铜长桌上首,坐到属于“愚者”的那把高背椅上,四周如点缀般散落在灰雾中的深红星辰们和祈祷光点一起向我聚拢,

 

我透过它们看到了衣饰华丽的贵族小姐,英姿飒爽的女冒险家,带着红手套的青年,幽灵船上蓝色卷发的船长,穿着老气专注机械的女士,略有秃头的政府要员……

 

我想亲自去到他们面前,和他们分享这份喜悦,但我不能,我终究作为旧日担负起末日的责任,外界任何与我的联系都会带来危险。

 

我将花纹古老的银镜倒扣在斑驳长桌的桌面上,轻声对它说:你留在这里。

 

我抬起右手,如水的灰雾散开,阿兹克先生曾经寄给我的信飞出来落在我的掌心。

 

我拿着信,凭借旧日的位格占卜,从灰雾之上来到了阿兹克先生的身边。

 

我看到阿兹克先生手上拿着一根钓竿,守着一个被凿开的洞口,一只圆滚滚的海豹恰巧从那个狭小的洞口探出头来。

 

我想起阿兹克先生曾说想去鲁恩王国的凛冬郡或者弗萨克王国的北部,去滑雪,去看风景,去钓海豹……

 

我站在他身后,轻声开口:“阿兹克先生,好久不见。”再也不见。

 

灵界按照我的意愿隐秘了我的存在,白色的风将我的声音卷走,他什么也不会听见。

 

我离开弗萨克的冰原,放任自己在灵界内穿梭,直到抵达下一个值得停留的地方。

 

我出现在一座即将开始表演的剧场,我看到了一位穿着老气长裙的女士,还有她身边一对抱着小孩的夫妻。

 

我知道剧目是改编自“罗塞尔大帝”的《皆大欢喜》,是个喜剧。

 

我在他们身边的座位坐下直到戏剧落下帷幕,我曾错过一场《伯爵归来》,现在补上这样一场无人知的团圆。

 

我漫步在贝克兰德的街道,我看到衣着考究而华丽,交际于鲁恩贵族舞会上的贵族小姐;

 

我透过她看到衣饰简洁利落,携带着一只金毛大狗漂泊的女性冒险家;

 

我轻车熟路的进入一座有着对称钟楼的纯黑色教堂,我看到教堂底部查尼斯门外,带着红手套的青年也有了昔日队长的模样;

 

我看到贝克兰德一栋房屋内,揉抓着自己褐色长卷发正在书写的女士,我看到她身旁沙发上坐着的矮个女子;

 

我看到停泊在翡翠城的“未来号”和“黎明号”,我看到终于会面的神秘女王和星之女王;

 

我看到站立在幽灵船头,手上握着一根镶嵌着颗颗青蓝宝石的白骨权杖的“倒吊人”;

 

我看到站在愚者教堂内传教的半巨人的小“太阳”;

 

我看到药厂内的血族;

 

我看到花园内舔着冰淇淋的少年;

 

我看到脸色苍白仿佛人偶的小姐;

 

我还看到一位位被我从光茧中放到这个世界的旧日遗民……

 

末日

 

我抬起头,视线穿过蔚蓝的天穹,穿过星界,看向占领了整个月亮的老对手,我想,我会守护这一切,不惜一切代价。

 

我回到熟悉的源堡,坐上属于愚者的高背椅,我听到我的声音回荡在这里,回荡在塔罗会众人的脑海里:

 

“我已归来。”

 

我拿起倒扣在长桌上那面花纹古老的银镜放在膝上,水银色的镜面上没有一丝涟漪,它似乎生气了。

 

我微笑着前倾上身,低头注视着水银色的镜面,任长发随着动作滑落。

 

它还是不肯说话。

 

我叹息一声,双手温柔地抚摸着银镜两侧的黑色宝石,问道:

 

“我是谁?”

 

我看到倒映着一张传统东方面孔的镜面上,水光一阵晃悠,颤抖着勾勒出一行古老的文字:

 

“福生玄黄天尊”

 

 

 

 

 

————

 

灵感来源:小克的感情化为了天尊的人性,天尊获得了小克的记忆,替他守护他在乎的人,同时站在人类的阵营对抗外神,但祂终究是福生玄黄天尊。

 

小镜子毕竟是混沌海出品,是上帝的后手之一,就算小克感情上比较喜欢它,天尊也不可能带着它出去,免得坏事。


评论 ( 7 )
热度 ( 6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