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008的空想家

杂食纯爱人。虽然CP磕得很杂,但还是求求不要拉黑不要拉黑不要拉黑。一个喜欢四处吃饭留评论的菜写文的。

© 没有008的空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

【坍塌乐园48H】 诡节(番外延伸)

在诡节活动文里面写过鬼节算诡吗qaq    有点流水账式写法,算是番外扩写吧。   无cp  全文1w左右


时间线和背景是乌贼公众号番外,所以用了番外里面的第一人称。采取了乌贼公众号梦境番外下面的评论猜想,即彭登天尊,女朋友白造(原著结尾的状态)

乌贼采访只说了小周是川渝地区,我觉得不是成都就是重庆,私设了重庆,重庆近点。文中的鬼城内容纯私设。


番外记忆唤醒:番外里小克有个发小,叫彭登,而且有女朋友。



以下正文

——


“自古民间相传七月半,鬼门开,百鬼夜行,是一年中阴气最盛的时候。”


彭登压着嗓子,幽幽的声音从手机扩音器里传出来,结合他说的内容,在深夜显得尤为有恐怖感……才怪。


“……所以?”


伴着风扇的嗡嗡声,唯物主义的我窝在沙发里边看无聊电视剧边听着发小这一通扯淡。当然,我也不是那么唯物,如果一个人已经拥有了超能力,还见过鬼魂,他也唯物不起来。


“嘿嘿,那什么,这不是要中元节了,我打算带女朋友去丰都过鬼节。你有时间没?”


“别人过七夕你俩过鬼节。”听到彭登贱兮兮的语气我就知道他没安好心,不过我还是如实回答了,“今年的中元节是周末,我公司那天倒是不加班,不过你带你女朋友,喊我干什么。”


“我女朋友胆子比较小,她说人多一点不怕,让我多叫几个人,我这不是第一个就想到你了。”


“说实话。”隔着电话,我无情地戳穿他,这么多年交情了,谁还不知道谁啊,要想让我这个发小请客,要么他真的遇到喜事了,要么就是他要找个冤大头。


“……她觉得我想占她便宜,所以找个电灯泡。”


……


哦,我就知道,想撒我狗粮,门都氵


“我请客!吃饭和门票我都请!”


“我们怎么过去?什么时候走?”


不愧是我,听到请吃饭,我立马挪开了悬在挂断图标上的手指,不就是狗粮嘛,我周明瑞从不挑食。自从发小脱单,这个配方的狗粮我都吃习惯了。


“我爸说车可以借给我开,我们自驾去,开车到丰都鬼城顺利的话也就两个多小时,当天去当天回。”


“哦,我还以为你打算和女朋友在丰都住一晚。我都想好选房间的时候离你们远点了。”


“我是那种人吗,这次出门就是多陪陪她,咳,过年好带她回家。”


狗情侣,又撒狗粮,我愤愤地挂断了彭登的电话,然后调出了手机上的日历。距离中元节还有两天,用不着这么早就开始收拾出行物品。而且只是当天来回的话甚至只带上手机钥匙充电宝身份证就行,现代人出门谁还带钱包现金啊,当天早上再收拾也来得及。


走进洗手间,我看了眼镜子,忽然想到一个问题:


那个自称是夏洛克.莫里亚蒂侦探请来负责保护我的女鬼,不,女恶灵,呃也不对,她好像叫莎伦。我是不是应该和她说一声,商量一下她能不能跟着一起去,毕竟我似乎被一个邪教组织和一个恶灵盯上了,虽然喝了“刺客”饮料有了一点特殊的能力,但心里还是有点凉凉的。


我环顾了一下周围,用上次联系她的方式看着镜中的自己低声说道:


“莎伦小姐,你在吗?这周日我要和朋友出去玩,不远,就一百多公里。那什么,你可以离开这座城市吗?”


我尽量说的委婉一点不那么怂,但是小命要紧,如果这位恶灵保镖小姐不能跟着我一起去的话,我就考虑向戴莉女士寻求帮助,或者干脆推掉这次外出。


话音刚落,我面前的镜子一下变得幽深,仿佛把周围的光线都吸了进去。一位戴小巧软帽,穿复古长裙,脸色苍白的恶灵随即浮现于镜中,她看了我一眼轻轻点头:


“知道了。我可以附在物品上面,和你一起去。”


“最好是比较古老的物品。”她顿了又一下补充道。


古老物品吗,我想了想,离开洗手间从卧室的床头柜里扒拉出来一个落灰的盒子,里面有一个不那么好看的机械怀表,看起来有些年头了。我也记不清具体的来历,只记得好像是哪个亲戚旅游时带回来的。


我把表举到镜子中间给她看,问道:“这个可以吗?”


“可以。”


我看到她点点头,之后镜子里面的影像就消失了,镜子也重新恢复了正常。


——


和彭登约好的那天下午,我在租房朝马路的那一侧看到彭登开着他爸的车来了。探头看向外面,我又有了从六楼直接“信仰之跃”跳下去的冲动,不过考虑到想要害我的邪教,怕他们因此找到我家,还是老老实实地走楼梯下了六楼。


他女朋友坐在副驾驶,因为不是太熟,我和她简单打了一下招呼后就麻溜地拉开了后座的车门坐了进去。


在我系安全带的时候,我感觉彭登从驾驶座转头过来好像看了我手上的表一眼,不过他马上就笑着和我说我们俩好久没出去聚了之类的家常话。应该是我想多了吧。


“确实好久没聚了,我那个无良公司难得周末不加班,不像你还有时间陪女朋友。”我不怎么走心的酸了一下彭登。


虽然我一直在朋友们面前自嘲单身狗,但是对于找个女朋友谈恋爱什么的倒是挺随缘的,遇不到合适的也没有“单身焦虑”之类的症状。


“准备出发,全程一百二十公里,预计时间……”


某缺德地图的系统音在车内响起,但是我发誓我听到彭登“嘿嘿”笑了两声。


也许是彭登开车太稳,又或许是这段时间确实太累了,不等车从七拐八绕的城市道路开上高速,我就系着安全带靠在后座睡着了。


明明我一开始还打算看看沿途的风景来着。


……


从停车场到景区入口不算远,我们停好车后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家常炒菜馆解决午饭。我没想到彭登的女朋友居然不能吃辣,不知道她是哪里的人,不吃辣可少掉了很多美味啊。


不过我也就这么一想,虽然我算是全口味党,但我尊重每个人的口味偏好。


景区门口排队进入的人比想象中要多,看来胆子大或者追求刺激的人还是不少。站在队伍中看着彭登和他女朋友牵着手低声说话,我默默转过身眼不见心不烦,打开在取门票的地方拿的景区游客需知手册打发时间。


小册子的封面就是鬼城的鸟瞰图,背面还有一个简单的景区游览路线图。翻开内页,除了普通的景区内容、介绍丰都的历史、鬼节的由来什么的之外,还专门拿了一个板块描述了一下景区内临时的“鬼节”货币系统:


“鬼城内生活着众鬼,请游客隐藏好自己的身份使用鬼城的专属货币交易。景点内各处均设有货币兑换机,RMB1:1兑换冥币/冥纸币。鬼城支持虚拟冥币,请需要使用的人类游客扫描以下二维码,打开小程序“诡”完成虚拟冥币兑换。”(PS:1.若不使用冥币,鬼城内店铺可拒绝交易或价格翻倍。2.在百鬼夜行中,只要收下了你的冥币,鬼就无法伤害你。)


我拍了拍彭登的肩膀,把手册上关于货币的那一页指给他看,同时用手机扫了扫手册上那个二维码。


小程序的界面设计还挺中式恐怖,点开后一串灰黄色的纸钱配合着阴森森的bgm从手机屏幕顶端往下落,落成一个纸钱堆后屏幕上浮现出一竖行狂草一样的血色文字,半蒙半猜依稀能辨认出  福生……天……几个常见的草书字。


因为我手机开着声音,那阵阴森森的bgm毫无预料地突然响起,把我们三个都吓了一跳。


我手忙脚乱地把音量调小,拍了拍胸口缓解紧张感,然后用不影响到别人的声音给他们俩念这个货币系统的文字说明:


“每一位来到鬼城的游客都会得到鬼城的善意,一枚冥币和一张冥纸币。相信我,你会用到它们的。……这好像游戏说明啊。”


“你等等。”彭登想起了什么似的打开背包,从里面拿出三个样式古老的信封拆开。每一个信封里面都有一枚特殊雕花的硬币和一张写着“拾元”的纸币。他把拆开的信封分给我们一人一个:“我说呢,刚才取票的时候,工作人员给了我这个说是纪念品,我嫌麻烦就没打开,原来是能用的。”


“这个冥币做的好精致啊,我都不想用了,直接留着纪念算了。”我听到彭登他女朋友这么说,赞同的点点头,确实漂亮。


莫名的,我拿着这枚材质不明的冥币有一种想抛起来的冲动,我也确实这么做了。


多年的课间小游戏经验让我稳稳地接住了这枚冥币,在看着它落下的过程中我脑子里闪过了一些看不清的画面,但是马上又忘记了。


我不知道该干嘛似的愣了一会儿,下意识低头看向手里的手机,手机屏幕还停留在刚才的界面,bgm的声音开始了新的循环,我叹了一口气,日常觉得自己被工作摧残成了生理上的老年人,开始健忘了。


看着他们两个也打开了这个叫“诡”的小程序后,我乐得不用自己念,动作熟练地授权把小程序和某信的零钱包绑定。绑定后我先兑换了一百的虚拟冥币,反正小程序和手册上都说了没用完的虚拟冥币可以申请退款,不退钱我就去消协举报它。当然,某些不在乎这点钱的人也可以把冥币一直保留在这个小程序里面。


……


终于排完队检票进了鬼城,我们三个先是顺着人流沿着主路走。沿途的那些店铺不管里面怎么样,至少外面看起来都很符合国人对于鬼怪住所的想法,什么蛛网白骨滴泪蜡烛之类的应有尽有。


我看了一眼手上寄宿着一只恶灵的机械腕表——在出门前一天我特意给它调了个时间,这样我即使频繁看表也不会引起怀疑——现在才八点,太阳还挣扎着没有从地平线落下,我们三个都没有被这些装饰物吓到。不过周围偶尔还是能听到一些胆子小的人不小心撞上了那些白骨或者鬼城里扮鬼的npc之后的尖叫声,男的女的都有。


又逛了两条街后,我们在一个岔路口产生了分歧。


说来景区方面是真的用心了,两条岔路口入口处两侧的房屋和路牌就像镜子一样左右对称。除了我们以外还有几个游客也停在了岔路口,纠结先去哪边。


彭登想选左边的路,因为之前的几个路口都选的偏左的支路,但他女朋友又犹犹豫豫地站在右边街道的入口处。我本来乐得看个热闹,结果他们两个统一意见后居然是让我选。你们小情侣秀恩爱乱洒狗粮就算了,居然还给我出送命题,过分了啊!


我在心里重拳出击谴责了这种行为,然后现实里老老实实地用“点点羊羊”做出了决定,走左边。


左边这条街走进去十几米后,我注意到了一家名字很特别的饮品店,居然叫“滋味真不错”,里面几个店员也很敬业,全都换上了古装不说,还画了很吓人的鬼妆。


别说,在重庆的高温下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我确实有点渴了。 


虽然我一直奉行10块钱以下饮品财务自由,10元钱以上的饮料慎重考虑,但出来玩图的就是个快乐,也没必要在花销上太计较。于是我转身问彭登和他女朋友:“要不要喝点什么,感觉这家是鬼城的特色店。”


彭登他女朋友看了一眼店名也笑了:“好啊,正好我也有点渴了。”然后她就拉着彭登去排队点单了。


我啧了一声,走到店铺前台,拍了一张清晰的饮品单再往他们两个走过去,不看看饮品单怎么确定想点什么。


百鬼谱


幽灵系列:幽灵,怨魂,恶灵


鬼系列:小鬼,伥鬼,长发鬼,艳鬼


特殊系列:孟婆汤,乌鸦血,火锅底料,雾霾


木质的柜台上还摆着用于参考的饮品实物,幽灵系列的全是红色,只不过从幽灵到恶灵的颜色越来越深也越来越像血;鬼系列的颜色最漂亮,小鬼透明有气泡,伥鬼是透亮的深蓝色,长发鬼是偏黑的蓝色,艳鬼又有点像红酒了;特殊系列从名字到颜色全都特殊,黄的红的灰的都有。


我在心里感慨了一句,喝下“刺客”魔药后我的视力不仅恢复了正常,而且比以前还要清晰不少,隔着十几米的队伍看店里摆放的饮料就和拿在手上一样清楚。虽然知道很危险,但是我还是有那么一点期待能再遇到一次这种饮料,不知道如果喝了能不能拥有更强的战斗力,或者拥有对付鬼魂的能力。


“周明瑞,你想喝哪个?”彭登把手搭在我肩上,打断了我刚才延伸出去的思绪。


“我没想好,光从名字完全看不出来味道怎么样,等会我让店家推荐算了。”


其实光看摆放出来的饮料,我还挺喜欢伥鬼和长发鬼那两种蓝色的,至少好看。但是这颜色和之前那杯疑似有问题的“教唆者”饮料太像了,都是一种通透感明显的深蓝,我突然就没有了想尝试的冲动。


排队的人很多,但点单的队伍总还是比取单的快,不一会儿就到排了我们。


打扮的真的很像鬼的店员听语气和颜悦色地问我们:“几位客官需要点些什么?今日鬼门大开,鬼城欢庆,第二杯半价。”


有点不熟练这种古代风的对话语言,我愣了一下才说道:“呃……能推荐一下吗?”


店员大概是非常熟悉像我们这样纠结的顾客,用手指着展示柜里面红色的那杯饮料:“愿意尝试的话,我推荐‘幽灵’,这是本店最受鬼欢迎的饮品,因为颜色类似人类的鲜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这可是重要节日才能喝到的美味。”


这就是传说中的语C吗?而且你们不是鬼吗,吃幽灵不是互相残杀吗?……我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两句。


“那就两杯‘幽灵’,我和我女朋友两个人。”站在我旁边的彭登贯彻落实了我刚才的提议,店员推荐什么就点什么。


“好的,客官点了幽灵两只。”


彭登用小程序“诡”支付完虚拟冥币后,看起来和普通饮品店一模一样的小票机吐出了一张黄符一样的纸,上面的内容和普通小票一样,就是饮品名和单价之类的,但这种材质和颜色都特殊的纸确实更有鬼城氛围。我点点头,在心里夸了一下这种小细节。


看到彭登和他女朋友共享了第二杯半价的福利,我想了想单身的自己,决定一个人喝两杯,于是我也对女鬼打扮的店员说道:


“我也来两杯幽灵。”


店员看了我一眼,又看了一眼我身前身后两队明显雨我无瓜的情侣:“不好意思,请问客官你是一个鬼吗?”


“怎么了?”我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是这样的,我们店的规矩是,如果客官是一个鬼来的,我们只对进阶款的饮品提供第二杯半价。比如我们的鬼系列,您可以点一只伥鬼和一只长发鬼,或者一只长发鬼和一只艳鬼。”


店员一边和我解释,一边用化妆后惨白的手指在菜单上指着鬼系列给我看。说是进阶款,价格也进阶了不少,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对单身狗深深的恶意。


彭登笑着单手勾住我的脖子:“哎哟,单身狗的特殊待遇啊,不如你点那两杯深蓝色的,让我也尝尝味道有什么区别。”


“别欺负人家小周。”他女朋友垫脚拍了一下他脑袋,“小周,需要我给你介绍对象吗?你喜欢男的还是女的啊。”


咳……我仿佛被还没喝到嘴里的饮料呛了一口,介绍对象就不了,性别放的这么开的吗,腐女好可怕。


我尴尬地转过头,对店员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算了,我也不是很渴,只买一杯好了,就买……”


跳过伤害了我的鬼系列和幽灵系列,在特殊系列里面粗粗看了一圈,挑了一个比较合眼缘的指给店员看。


“好的,客官要了乌鸦血一碗。”


拿着印着乌鸦血三个字的黄符状小票走到彭登身后,我看到他的女朋友突然有些一言难尽地看着我手里的小票。


“怎么了?”


“你,不觉得这个名字哪里怪怪的吗,乌鸦血诶,听起来就好残忍。”


“还好吧,只是饮料名字而已。”饮料名……反正也不可能是真的乌鸦血,没什么好较真的,只能说女孩子确实会更感性一点。


当然,真实的理由是刚才看到“乌鸦血”几个字后我莫名有点开心,所以就和店员就指了这款……明明我一向都挺爱护小动物的。


这种理由说出来还得解释,怪麻烦的,我干脆胡乱编了一个理由:“除了那俩系列哪款我都行,比起来我更不想喝‘孟婆汤’。”


不知道为什么,说完这句话后我觉得彭登他女朋友的眼神又复杂了几分,不过最终她没有再说什么。


在等饮料的过程中,鬼城里布置的公共广播循环播放了三遍关于提醒游客们注意随身物品警惕小偷的广播,广播里还说鸦街已经有三位游客丢失重要随身物品。


正刷着手机的我一愣,鸦街不就是刚才我们没选的那条街吗?我庆幸地转头对彭登说:“幸好我们刚才没走那条街,看来我人品还是不错的嘛,你可不能再嘲笑我非了。”


“切,别忘了这是鬼城,这只能说明你鬼品好,反过来你人品还是差。”彭登低头刷着手机,头也不抬地回了我一句。


“嘿!”我气不打一处来,“你也没欧到哪里去就嘲笑我这么多年!”


和彭登呛声的时候,我错过了他女朋友听到广播内容后抽动了一下的嘴角。


……


拿到饮料后,我们三个找了一个没有遮挡物的草坪坐下,等着看提前好几天就预告的超级红月。草坪周围的椅子早就被占满了,连这片允许进入的草地上都已经坐了不少人了。


时间还没到,天上银白色的满月熠熠生辉,我莫名就鼻子酸酸的想感慨一句,其实银白色的月亮也挺好看的。


十分钟后,九点,就在官方预告的红月即将开始的时间,一大片密不透风的乌云不知道被从哪里吹来,遮蔽了整个天空,别说超级红月了,连银色的月亮都看不到了。


听着周围人吵闹的抱怨声,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不觉得失望,大概是已经看到了难得的满月了吧,白的红的也没什么区别。


月是故乡明,就算哪天那月亮变成黑的紫的,也没有老家的白月亮好看,算是远离家乡工作的我的又一次感慨吧。


话说,自从我喝下“刺客”魔药后各种感慨是不是有点多了啊。


又在草坪上坐了一会儿,天上的乌云还是没有散去的意思,草坪上其他的游客基本上也都放弃等红月了,我侧过头想和彭登他们俩说要不我们也继续逛,结果旁边没看到他们俩人。正当我想站起来看看他们在哪里的时候,我身后特别近的位置传来了声音:“怎么了。”


我被彭登这一嗓子吓得腿一软重新坐到了草地上。屁股疼.jpg


“你什么时候坐到我背后的啊,要不要这么吓人!”我揉了揉屁股问他:“你女朋友呢?”


“她去上厕所了。”


“哦,那等她回来再走吧。”为了屁股着想,我换成了蹲姿蹲在草坪上。


十分钟后,她女朋友还没回来,但我的腿已经蹲麻了,我推了一把眼睛还放在手机屏幕上的彭登:“要不你问问你女朋友现在在哪里了,别是迷路了。”


“没,她们女生上厕所就是这样,正常。”


谢谢,我不懂。腿麻的实在不行了,我站起来抖抖腿:“要不你还是去找找吧,晚上的鬼城还是有点吓人,而且小心被拐了,你女朋友还挺漂亮的。”


彭登调出和他女朋友的聊天界面,见她还是没有回复自己,有点担心地站起来拍拍裤子上沾的草和一点土,往厕所的方向走去:“你原地等我们啊!”


我站在原地冲他挥挥手,突然觉得这是一个挺不错的机会:“不了,剩下的我自己逛逛算了,不想继续吃你们俩这狗粮。”


“这么好的机会就你们俩二人世界你还不偷着乐,十点‘百鬼夜行’活动开始之前电话联系我找个地方汇合,到时候看完活动就可以直接走了。”


说完后,我没管彭登的反应直接转过身小跑去了另外一条街。


……


和他们分开后,我又看到了一家名字古怪的店铺,它居然叫“吸血鬼杂货铺”……我来的不是东方的鬼城吗?西方的吸血鬼怎么也来凑热闹了?然后我就带着这份好奇心走进去了。


这家店里面也很奇怪,除了几个原木色的货架,四周的墙壁和天花板上都挂着许多眼眸猩红的蝙蝠,不像是那种劣质的塑料制品,更像是标本。


嘶,我砸了咂舌,如果真是标本这可就有点大手笔了啊。


室内的光线很昏暗,正常几乎看不到坐在最里面收银台的人,要不是那个人的手机屏幕在发光,我都怀疑这家店的老板出去了。


她没有招呼我,本来也不是一定要买些什么的我也乐的安静,继续欣赏着店铺里这些极具特色的装潢。那个贴着好几只蝙蝠伪装的监控摄像头下面,还有一块看起来有些年头的木牌,上面写着花体的几个大字——“丰饶,是有代价的”。


监控都只有一个,这个老板不怎么上心啊,虽然卖的都是些不怎么值钱的小玩意儿,总不能全靠标语吓人吧,有些人没底线起来鬼都怕……我默默吐槽了两句,继续在店铺里乱转。


反正离十点还早,我就逛的比较仔细。除去那些装饰着花花草草和蝙蝠的文具之外,我还意外的发现有一面墙上藏着的一个玻璃暗门,里面站立着摆放了一个双眼半闭,身穿亚麻长袍,比我略高的等身人偶,人偶的脸做的非常逼真,是那种秀美的西方人面孔,几乎像是真正的人。


我欣赏了一会儿,忍不住拉开没有上锁的玻璃门,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戳了戳里面等身人偶的脸,软的。


“老板,这个卖吗?多少钱?”


我发誓我不是什么变态,我就是单纯觉得这个人偶真的很精致很漂亮,礼貌问个价。


坐在收银台后面的老板用一种很温柔的声音报了个价:


“两千万。”



我还在戳着人偶的手哆嗦了一下。


等等,这价格,我被这种熟悉的报价唤起了一些记忆,迅速转过头看向已经从收银台后面走出来的老板,她穿着一身我有些眼熟的黑裙子。


“你,你不是那个在警察局旁边开店的吗?……还是你们是双胞胎?”


我自认不是很脸盲,才被“星梦杂货店”的老板的一千万报价惊吓过没多久,我不可能认错这位很有特色的女士。


“我没有兄弟姐妹。”她轻笑了一下,“这是我一个朋友的店,她拜托我帮她看几天店铺。你是唯一一个两家店都一上来就问店里最贵的东西的人,我觉得我们还挺有缘。”


不,没有缘,就凭你和你朋友动不动就在店里摆上千万的东西还不上锁,我们就没有缘。我在心里默默流下了贫穷的泪水。


为了那么一点面子,离开店前我还是挑了一件东西付钱买了,一根看起来像燃烧过的奇异蜡烛。


蜡烛的外层凸显出了好几个疙瘩,像是裹着一圈人皮,它的烛蕊更特别,通体漆黑,上面还有着细微而密布的鳞片状花纹。


这样精致的东西,即使舍不得用,只是收藏也很有意义,嗯,这是为了艺术,我绝不是在为自己花掉的99块钱找借口。


走出这家“吸血鬼杂货铺”,我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差不多快十点了,我给彭登发了条消息问他我们去哪里集合。


“滴”的一声提示音,彭登直接秒回了我一条语音:“我们直接去鬼城最中间‘百鬼夜行’开始的广场集合吧,好像是先有一个表演。”


居然还有表演吗,这鬼城票价值啊……虽然不是我付的钱。我打字回了彭登一个好字,开始往鬼城中心走过去。


等走到了表演的场地,别说座位了,站都已经站了不少人了。这个时候彭登给我打了个电话:"来f区,我们给你占了一个座位。"


“这么好?谢了。”我没挂电话,眼睛往广场扫了一圈,“我看到你们两个了,这就过来。”


也不知道他们两个什么时候过来的,居然抢到了第一排的座位,虽然不是表演台的正前方,但也很好了。


说是表演,其实就是用演出讲述这座丰都鬼城的历史传说,再重点介绍了一些鬼的故事,对没听过的人来说确实新奇,但我和彭登都算是本地人,小时候都是听家里长辈讲这些鬼故事吓着长大的,早就不新鲜了,只有彭登他女朋友看的入神。


表演结束后是百鬼夜行的环节。看着那些人扮的鬼一个个从后台变着花样出来,我莫名感觉空气里吹过的风都变得阴冷了,明明刚才温度都挺热的啊。


我狐疑地推了一把彭登:“你有没有觉得这风有点阴啊。”


“哪有,我热着呢,你别是虚了吧。”彭登笑嘻嘻地往我身上推了回来。


“滚。”


很明显彭登没有觉得有什么变化,难道真是我的错觉?


突然我手上的那块古典表的表盘很轻微地闪了一下,要不是发现可能不对劲后我频繁在看表说不定都发现不了。我知道是那位恶灵小姐想提醒我什么,立刻不着痕迹地举起手,将表盘对准自己的耳朵。


“广场上有恶灵。”莎伦飘忽的嗓音从表盘里面传出来。


我惊了一下差点冷汗就下来了,马上又反应过来,我手表里就有一个恶灵,我怕什么。


我把手腕举起放到嘴边状似打呵欠,压低声音用气音问她:“能确定哪个是恶灵吗?它厉害吗?我现在找个理由去厕所还来得及不?”


“距离太远了,感觉不出来位置,这个恶灵的气息很像之前在你笔记上写字的那个。”


那个说话疯疯癫癫而且性别不明的恶灵?


我看了一眼因为站起来拍照离游行队伍很近的彭登,把他往后拉了一步:“不要站太近,小心被表演的人撞到。”


“小心,那个红头发的鬼应该是之前那个恶灵。”莎伦语气听不出起伏的说道。


什么,那怎么办,他好像一直在看着我,我现在转身跑是不是太突兀了?


“冥币。”表盘又闪了两下,莎伦略微急促的声音直接在我的脑海里响起。


对对对,冥币!只要接了冥币,鬼魂就不能再伤害自己!虽然这个只是鬼城手册上提到的规则,不一定对真实的鬼有效,但这个时候我也没别的办法了,只能死马当活马医!


眼看着那个恶灵已经走我身前,甚至已经向我伸出了爪子,我终于从裤兜里掏出了那枚造型奇特的硬币砸到了它脸上,看着他被迫收回手继续跟着队伍往前走,我几乎从他的背影里看出了一点气急败坏。


呼,虚惊一场,我重新瘫回了椅子上。


看了一眼忙着拍照的彭登,我确信他应该没有发现我刚才的异常。


紧张地看着那个恶灵跟着“百鬼夜行”的队伍从广场离开,我立刻就用第二天还要上班的理由催促彭登赶紧从景区出去返程回市区。


和出城的拥挤人流汇合后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打了个哈欠说道:“怎么这么多人都留到最后才走啊,我知道重庆是不夜城,但是这人也太多了吧。”


彭登转过头看向我,也打了个哈欠:“谁知道呢?”


我的视线重新落在排队出景点的人流上,没注意到彭登抬头望天,他似乎是在看漆黑夜空下,一盏盏挂在建筑之间的鬼灯,又似乎是在透过一层透明玻璃看着什么,彭登举起一根手指竖在嘴唇中间,


“嘘🤫十一点了。”


子夜,鬼门大开


……


终于走出了鬼城,停车场里停的车已经走了大半了,我们很快就找到了车。按照来时的座位做好,彭登负责开车,我顶着困意对他说:“我先睡一个小时,你坚持不住了就喊醒我,换我来开。”虽然我没有自己买车,不过驾照我还是考过了的。


我坐在后座上系好了安全带,头一歪就困意上涌了,只来得及庆幸自己其实早就和老板请好了第二天上午的假。


随着小车驶离景区,所有还在景点里的人都突兀停滞了下来,集体抬头看向彭登刚才看向的那部分天空,然后如同被阳光照到的影子般消失了。



——

(完)

(好像不是很诡)


彭登(天尊)和女朋友(白造上帝混合体)都是清醒的,只不过不能让小克的意识察觉到,所以虽然两人一个帮一个害,明面上都必须足够合理,符合逻辑。本文为最大阴谋论番外产物,即:除了拿到金币的人、唯一性精阿蒙和神灵,其他的人都是天尊控制的。


冥币作为一种货币,是小克财迷属性的外显(划掉)是小克设置的安全保护机制。但被天尊污染了,如果小克带离鬼城,就会被冥币里面的天尊意志影响。


还有,因为天尊很危险,所以彭登在小克身边的时候,熟人都不会来“偶遇”。


彩蛋:鬼系列饮料在卖给小克的时候都是魔药。小鬼(对应刺客,透明如雪碧),伥鬼(对应教唆者,深蓝色,很通透),长发鬼(对应女巫,偏黑的蓝色),艳鬼(对应欢愉魔女,酒红色。)当然,只有卖给小克的时候才是魔药。

隔壁鸦街偷东西的是阿蒙()

杂货铺是莉莉丝的,女神守店,人偶是0-17,小克买的是心魇蜡烛。

最后那个恶灵是小红哒,拉出来溜溜。

评论 ( 5 )
热度 ( 7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